泰中友好关系协会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增进中泰人民友谊     中泰一家亲
重要记事           more

 

经贸往来           more
文化交流           more

庆祝泰中建交40周年,泰中當代著名畫家精品展

将于4月1日至4日在泰國國家美术馆隆重开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泰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泰中关系协会

 

 

诗琳通公主赐赠四川金佛在成都应天寺隆重举行移交仪式

 

 

 

泰国务院事务部部长翁安率30人代表团出席赠送仪式 并接受应天寺107岁长老佛智「摸顶」礼仪
 
      本月22日,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殿下赐赠中国四川省9尊金佛,赠送仪式于22日上午10:00分在成都应天寺隆重举行,出席当日接幕仪式的有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增建先生、四川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先生、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秦琳女士及泰国主办方,泰中关系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文华先生、副主席噶西谍先生、蔡权灯先生,泰国茶咖啡协会会长陈顺德先生等30多人出席了赠送仪式。
    上午10:00分整, 移交泰国素可泰式法拓沁那拉九尊佛像(释迦牟尼佛)仪式开始,首先由四川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先生致开幕词,然后;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秦琳女士致辞如下:
    尊敬的泰国国务院事务部部长翁安.康派傍阁下,尊敬的孙建功总领事,尊敬的王增建副部长,尊敬的杨伯明副局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高僧大德:大家上午好。在中泰建交35年之际,中国人民的朋友-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向四川省佛教界赠送泰式纪念佛像,以表达泰国王室和泰国人民对四川省人民的友好情谊和深深祝福。我谨代表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殿下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专程来川参加佛像赠送仪式的泰国国务院事务部部长翁安.康派傍阁以及泰中关系协会、泰国茶咖啡协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深深感谢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孙建功先生对这次活动所作的努力,深深感谢四川省宗教局、四川省佛教协会、双流县应天寺对这次活动的宝贵支持。
    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泰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35年来,诗琳通公主为推动泰中友谊的不断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多次向四川灾区人民表达同情并提供了宝贵的帮助,四川人民将永远铭记诗琳通公主的爱心和善举。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对外民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四川省与泰国在经济、社会、教育、文化领域包括佛教届的对外友好交流。今天,由诗琳通公主赠送的泰式佛像将通过四川省佛教协会转送给双流县应天寺、峨眉山寺庙、成都大慈寺、成都龙泉驿区石经寺、什邡市圣观音寺、北川县龙吟寺、遂宁市广德寺、彭州三眛禪林,意义十分深远。庄严的法拓沁那拉佛是圣洁崇高之心的象征,她是四川人民与泰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她将见证并祝福四川人民与泰国人民的友谊世代永存。
    最后我衷心祝愿本次活动顺利圆满,祝愿中泰两国国泰民安!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随后:泰国国务院事务部部长翁安在赠送仪式上致辞并介绍说:此次捐赠的沁那拉佛像是泰国佛教界最重要的佛像之一,其原型供奉於泰国彭世洛府,距今已经有800年历史,这些佛像象征泰国人民、泰国佛教界对四川人民和四川佛教界的圣洁而友好的情谊。翁安说:这次佛像赠送活动在泰中建交35周年之际举行,有著特殊的意义。此次活动由泰中关系协会、泰国茶咖啡协会、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等机构发起,由诗琳通公主御赐铸造,每尊佛像上都刻有公主徽章标誌。他接着说:诗琳通公主非常喜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对四川更是有着特殊的感情,她曾8次来到四川访问,5.12汶川大地震后,公主还个人捐资支援四川绵阳重灾区学校的重建,并出席了新学校的落成典礼。
    赠送仪式结束后,泰国代表团成员接受了该寺107岁著名高僧佛智长老的「摸顶」礼仪,随后,该寺近百僧人对泰国赠送的佛像举行了首次供奉活动,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统战部、宗教局和对外友好协会等相关机构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四川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先生在移交仪式上致辞。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秦琳女士致辞。

 

应天寺住持祖道方丈致辞。

 

泰国国务院事务部部长翁安在移交仪式上致辞。

 

应天寺众僧在移交仪式上朗经颂佛。
会员专区
会员名: 密码:  忘记密码

泰中关系协会 版权所有

网络技术支持 fristweb.net 

MOBILE:+0066-649519888   TEL:+0066-20002308     FAX:+00662-2861869